W
Wayne3 個月前

很多網友稱冬季出去玩雪,手機被凍到無法開機,體驗美景卻無法拍照,囧!!!到底有沒有耐凍手機可以耐極寒天氣呢?


最近去哈爾濱玩雪火了,可是發現去了之後,不僅要給自己添暖寶寶,還得給手機添暖寶寶?有時候滿電出門,拍幾張照片,手機就啪的一下凍關機了,更別說充電了。哎呀,這零下二三十度,手機可怎麼好好充電呀!零下20°C?測一下吧!工作量很大哦!現在這是一堆乾冰,這是iPhone 15 Pro Max,還有華為Mate 60 Pro plus和OPPO find X7 Ultra。我們來比一下它們耐寒能力哪個更強?

我們將三台手機放在同一電量,然後放進0°C下的乾冰上。先放10-20分鐘,讓它們的核心溫度降到最低。然後同時在乾冰桶裡充電半個小時,測試開始!現在的乾冰溫度是零下18°C。三台手機初始溫度都是29°C到32°C。哎呀,華為的時間不對,我們以其他兩台手機為准。

10分鐘已過,我們來看看三台手機目前的情況如何。令人驚訝的是,三台手機的電量竟然還是33%。溫度方面,OPPO和蘋果分別是11度和10度,而華為在6度。看來核心溫度還不夠低,看來我們需要再來10分鐘。

十分鐘後我們再次查看情況。這一次,電量有了變化。華為掉了3%的電量,而蘋果和OPPO的電量依然沒有變化。溫度情況是,華為-5度,蘋果和OPPO分別是兩度和4度。

現在差不多可以了,我們直接開啟充電。在充電開啟後,華為提示電池預熱進行中。OPPO也提醒極寒模式開啟,電池同樣是在預熱。而蘋果相當安靜,啥都沒提示。半小時後我們斷電開箱。哇,華為竟然結霜了!你們能看出來嗎?蘋果也有一點微微的結霜。

華為溫度竟然達到了-22°C,電量則是27%。蘋果也結霜了,溫度是-20°C,電量是31%。最後是OPPO,溫度上升7°C,電量是49%。可以看得出來,華為和OPPO都跳出了類似於極寒模式的提醒,就是電池加熱。但是只有OPPO做到了電池在-18°C的環境裡保持加熱,並且成功充入了電,從33%到49%。雖然速度不高,但半小時應該還是不夠完全加熱好,我相信再放會充電,速度就會上來。

其他兩台手機,那就是插著不停充電都是依然擋不住掉電。OPPO在-18°C的幹冰箱裡30分鐘,這個確實是因為OPPO的極寒模式在扭轉局面。看來啊以後這個極寒模式不僅應該每台旗艦手機啊,而且是普通手機都要必備了,這很有可能是救命功能!一台零下18°C都能夠穩定充電的OPPO find X7 Ultra,你們覺得如何?這個功能重要嗎?

而且在社交媒體平臺上,許多網友發文稱,在哈爾濱等低溫地區,iPhone電池容易失靈,影響使用,甚至會“凍壞”。對此,蘋果客服回應稱:“手機掉電快和低溫有一定關係。”目前,蘋果的確還沒有一個根本的解決方案。也有不少網友表示:“不到3分鐘,電量掉了70%;15秒後直接黑屏。”與此同時,還有不少Vlog主也表示感同身受。有Vlog主稱:“即使身為東北人,以前手機冬季都不敢在戶外拿出來玩太長時間,就是害怕凍關機,後來養成了把手機放在羽絨服口袋裡的習慣。”

寒冷的天氣下,手機可能會出現電池不耐用、面部解鎖遲鈍等問題。究其原因,是由於目前手機大多採用鋰離子電池,一旦溫度過低,普通的鋰電池容量就會衰減。以蘋果為例,iPhone使用的鋰電池具有一種自我保護機制,即低溫保護。在極度寒冷的環境中,電池中的金屬鋰可能會產生沉積,導致電池內部短路,進一步就可能導致iPhone自動關機。

不管是去哈爾濱還是北海道等地玩雪,一個耐寒的手機和行動電源真的是必不可少,不然在極寒天氣裡萬一發生意外可就求救無門了。也希望更多手機廠牌可以把耐極寒天氣當作重點課題攻克,給大家更多選擇。這裡也想問朋友們?你們願意去零下幾十度的地方玩雪嗎?

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圖片
(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,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)
互動地圖
interactive taiwan map